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 

收涎是什麼

收涎(ㄒㄧㄢˊ),就是收口水啦 

題外話,真的超多人跟我唸收延(一ㄢ ˊ),而且很認真地糾正我,一次兩次三次之後我開始懷疑我自己到上網查正確發音

沒錯我就是這麼容易懷疑自己

  • 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簡單來說寶寶滿四個月大時會舉行的一個傳統儀式,因為寶寶在四個月大時開始口水越來越多,

大家就會希望用收涎儀式祈求寶寶可以順利的「收乾」」口水、並且平安長大。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很多新手爸爸還以為辦完收涎小朋友就真的不會再流口水,真的是想太多

收涎完才開始爆流口水好嗎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 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 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 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不管大家有沒有想看我就是先上四張照片啊

 

 

 

 

現在新一代的爸媽也不見得是多遵從古老的禮俗(純粹想拍照)

像我其實最一開始只是想簡單用個餅乾拍照就好,但後來就把這個儀式當一個盛典在舉辦了,

在沐沐兩個多月的時候就超前部署,開始配置要買什麼氣球、穿什麼衣服及配飾,

最後想說在戶外野餐想說光線好、適合拍照,也可以讓朋友帶自己的餐點來分享~
 

這次收涎可以說是非常曲折,原本預定28號,邀請了朋友大家也排假了,

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沐爸的學生說要去參加游泳比賽,結果只好改成29,導致有些朋友沒辦法來參加很可惜,

我還因此跟沐沐爸爸吵架,結果改成29之後學生當天說感冒不參加比賽了.....好吧這就是人生?

 

氣象預報又說70%會下雨,原本預定好的草地野餐也只好作罷

幸好臨時詢問到米絲秘月藝術教室可以租借場地,真的大大感謝!



收涎當天更是風風雨雨,跟沐爸吵架之後,早早就準備好的沐沐收涎套裝居然找不到??我真的崩潰到想哭

後來終於有翻到了

 

我們開車的路上車子又在國道拋錨,我心想還有比這更慘的嗎?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人生第一次體驗坐在拖吊車上晃啊晃的被拖行,

沐沐還被晃到一直翻白眼

我心想明天都會好過的對吧,一切都會否極泰來的…..


最後雖然大遲到,但也平安抵達,感謝大家熱情的幫忙場地佈置

因為剛好有朋友的小孩扉扉跟沐沐差沒幾天,所以這次收涎也有邀請一起來同樂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還有一人一道的餐點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真的很累但也很快樂~

 

在場地準備期間,沐沐還一直去牽扉扉的手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好可愛啊!!!

 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 

跟可愛的扉扉合照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  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 

接著就是長輩唸吉祥話的環節了

閩南語(台語)版

收涎收答答,乎你卡緊叫爸媽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健康好搖飼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吃百二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脾氣。

收涎收答答,乎你水各兼樂咖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聽話懂代誌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長大勞賺錢。收涎收灕灕,乎你事事都如意。

收涎收灕灕,乎你身體真勇健。收涎收答答,乎你乖巧可愛人人疼。收涎收答答,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。收涎收答答,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。

 

因為我們也沒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長輩,就單純自己朋友辦好玩的而已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所以就讓我弟來唸(豆豆舅舅)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唸台語唸的很辛苦,最後唸完還要幫他拍張照證明很厲害

 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    

沐沐也幫自己收涎收的很徹底,大家在拍收涎餅乾的時候她整個拿起來狂舔,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到底有多愛吃?平常就不愛喝奶卻愛吃餅乾?

 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照片拍到後面餅乾都被她舔成這樣了

不給她舔還爆哭?

 

最後圓滿落幕

感謝來參加的每一個人

 

育兒生活 | 沐沐四個月收涎儀式 | 米絲密月藝術創作教室之

 

 


愛你們❤️

 

 

米絲秘月藝術創作教室

米絲秘月 - 月亮之神阿提密斯的神秘月亮

 

電話:0983-752338 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23號4 樓

 

各大課程規劃:
瑜珈、街舞、k-pop舞蹈、有氧減脂品
文創、手作、體驗課程、客製化課程
場地租借、商品規劃、活動企劃-協辦、企業品牌經營 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lotte 的頭像
    Charlotte

    女刺青師小綠芽 Charlotte_Tattooist & 沐沐育兒日誌 Baby Mumu

    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